全职杰西卡/es泉英日和凛奶次千薰涉纯/文笔差但在尽力,偶有段子让你喜欢是我的荣幸!期待每天与你相遇~

偶像为名

偶像为名

——想记录一个热血的故事,我为梦想付出许多努力。

 

“事情就是这样,因为偶像圈一位前辈的丑闻,一直以来围绕偶像这个身份的质疑声又出现了。而且这次情况很严重,网上已经有很多家长公开抵制孩子追星,声称他们给青少年带来错误示范,要求偶像学校关闭。董事会迫于压力,答应会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我可以以天祥院集团继承人的身份再告诉你们一个消息,如果这个‘交代’不能让社会满意,所有董事,包括天祥院,都会撤资。梦之咲可能,不复存在。”

天祥院英智其人,爱他恨他者皆有。在粉丝眼中是温和谦逊的翩翩公子,在黑子眼中是表里不一的笑面虎。但无论哪种评价,英智在公众面前至少都是以笑示人。像今天这样站着双手撑在桌面,不带一丝笑意严肃说话的样子,却是第一次。

会议室里坐着的都是各个队伍的队长,与往常例行公事的会议不同,与最混乱黑暗的内部清洗时期也不同,他们可能正在面临建校以来最大的危机。

一片寂静过后,千秋挠着头率先发问:“那个,围绕偶像的质疑?具体来说是什么啊?”

“噗——”

不知是谁笑出声,但紧张的气氛总算是松动了几分。

仁兔好心回答了千秋的问题:“千秋亲平时都不上网吗?其实一直有抵制偶像的言论,前辈的丑闻只是个导火索。主要来说就是偶像都是些学习差又仗着形象还不错靠唱唱歌跳跳舞,就哄骗年轻小姑娘的不良青年。对正在形成价值观的年轻人来说没有一点积极作用。还说我们大部分都抽烟喝酒纹身,很多男性偶像打扮的像女孩子,没有阳刚气之类的……”说到最后,仁兔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显然他是把自己归到这一类了。

“不是吧?这种话也有人信?”千秋有些不可思议。

“不可否认,这是社会上的主流观点。事实上,包括我的父亲,并不支持我成为偶像。”敬人很平静地说出这番话,却实实在在吓到了在场的部分人。在他们眼中副会长品学兼优,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竟然也会受到来自家庭的阻力。

 

“不当偶像也好,我可以和鬼龙专注在服装设计上。兼顾演出和设计果然还是有些吃力啊。影片本来就跟着我,当不当偶像都一样。对了仁兔,你们队上那个紫之创是吧?好像缝纫还不错,可以跟我们一起。”宗审时度势之后,第一个为自己和身边的人想好退路。

有了这个开头,事情好像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我和裕太君原本就是在街头表演,自己能养活自己。”

“父辈的梦想终究不完全是我的,我想明星也会理解的吧。”

“唔…我还是可以给妹妹写歌啦,至于我队上那几个家伙…哼哼,一个两个肯定能过的比我还好吧?宇宙☆!”

“高峯…高峯本来就不喜欢当偶像,是我强加给他的。其他人都是很有个性的人啊,不当偶像可能也没什么关系……”

 

站在主座前的英智,心情有点复杂。

商人重利,为偶像正名这种事吃力不讨好,顺应大势所趋停止投资关闭梦之咲,他仍然是天祥院的少爷,还清闲了几分,他才是最应该举双手支持的人。

他以为,至少下面这些人,会拼命留住梦之咲。开会前,他还在纠结怎么做才是最有利的。

但原来,大家都累了吗?

英智看了眼零,零自开会起一直闭着眼,也不知是真睡假睡。

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英智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他叹了口气,脸上撑起标准的微笑道:“既然大家都觉得,这样关了梦之咲也没什么关系,那就这样吧。这件事你们自己去通知你们的队员,散会。”

说完拿起桌上带来的数据分析、历史录像等资料,快步离开。

 

三个小时了,英智的生命中很少有这种什么事都不做不想的状态。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所以总想趁不在医院的时候多努力一点。

话已经说出口,但他根本不知道怎么面对fine的成员。除去弓弦,桃李完全是为了追随自己而来的,涉则是他处心积虑下好不容易挖来的队友。这让他如何开口?

哎,大不了离开学校单干。反正天祥院也不是撑不起一个fine。

办公室的门被敲响,门后是一个英智有点意外但其实也不太意外的人——

朔间零。

 

“怎么回事?天祥院君是没睡醒还是又病了?这可不像汝啊。”零边说边抬手向英智的额间摸去,被英智条件反射躲开了。

“呵,反应还挺快。”

“说吧,有什么事?”英智此刻心情实在不算好。

“天祥院君,汝在难受什么?”零没再开他玩笑,认真问道。

“我在难受?”英智皱眉。

“汝讨伐五奇人那会,何等意气风发。吾辈都相信或许汝才比较适合当这个学生会长。如果吾辈知道学校会断送在汝手里,吾辈拼死也会咬下汝一块肉的。”

英智静默片刻,艰难地开口:“不是我,是他们先放弃梦之咲的。”

“但是汝同意了。学生会长的职责,不就是保护好学校和学生吗?”零难得用上严厉的口吻说话。

英智没有反驳。

是他做的不够好。

“对不……”

 

话没说完,就被不敲门直接闯进来的千秋打断。

“我我我我反悔还来得及吗?”没头没尾,千秋喘着气吐出这句话。

零挑眉。

“我回去跟他们说了,我以为他们都不想当偶像的。结果南云和仙石直接哭出来了,就连高峯也…”说到高峯时,千秋停了一下,将呼吸调匀,再开口时嘴巴咧开笑得有几分傻气,“高峯说,是我把他带进流星队的,中途赶人算什么事。他以为我不要他了,怎么可能吗?我有多看好他你们都知道的……”

眼见话题越扯越远,英智忍不住插嘴问出重点:“所以,流星队反对解散?”

“是的,我代表流星队,坚决反对关闭梦之咲!”千秋几乎用吼的声音喊出这句话。

 

咚咚——

门开着,所以北斗只是象征性地敲门后,就直接走进来。

“会长现在有空吗?”

英智还在思索千秋的话,闻言下意识地点头。

“是这样,对不起,我先为自己之前的言不由衷道歉。成为偶像,根本是我自己的梦想,父亲只是逃避的借口。而且,虽然我是ts的队长,但我无权代替我的队友说出什么不想坚持下去的话。他们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热爱ts,热爱梦之咲,热爱偶像的身份。所以,尽管很难,我们还是想用我们的力量,帮助学校度过难关。”

很长一段话,英智只得到一个信息——

Ts愿意留下。

 

“啊啊啊啊啊!濑名!你到底还记不记得谁是leader啊!都反了天了,连那个一年级都敢爬我头上!呜啾~疼死了。咦,这么多人吗?”Leo顶着一头乱毛跑过来的,远处好像还隐隐能听到泉在骂脏话。

啧,把泉都逼急了。

“月永君怎么了?有人欺负你吗?”英智其实隐隐已经知道原因,但还是想听他自己说。

“还不是为了解散knights的事!我这个队长一直不太负责,他们跟着我反而是受连累了,明明一个个都是很有才干的家伙,去哪不比跟着我好?到底为什么赖着我啊!!!”

“那看来knights是解散不了了。”英智强忍着笑意逗leo。

此刻泉已经追进来,正好听到这一句,手重重砸在桌上道:“别听他的,他这个队长暂时被取消了,他说话不算数。Knights一个也不会少,决斗吧!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看看,我们能走到今天,肯定不是温室里的娇花啊。”

Leo听到泉的话眼眶立刻红了,显然是想起knights一路以来有多不容易,而他刚刚差点毁在自己手里。

 

千秋北斗他们忙着安慰两个梗着脖子,强忍眼泪的骑士。

英智则收到一条来自仁兔的短信——

皇帝陛下!我这边实在走不开,一群孩子,包括双子的那两个全都围在我身边哭。我就是还想问问,这件事真的没有转机了吗?我是说,梦之咲一定要关了吗?我们,都当不成偶像了吗?

 

英智将这条短信反复读了三遍,确认没有理解错之后才动手回复——

为什么要关?我们都是最好的偶像。

 

学生会办公室难得聚集这么多人,沙发都有些不够坐,零就靠在墙边低头打盹,唇边是若有所无的笑意。

敬人进来时大家情绪都平复的差不多了,他虽然有些奇怪这么多人还是先向英智说明来意:“我回去仔细想了想,事情没那么糟,我们还是可以努力一把的。”

“副会长,你父亲同意了吗?”千秋问。

“他是很传统的人,还是不同意我做偶像这件事。不过…”敬人推了下眼镜,“又不是小孩子了,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心里有数。父亲的意见对我来说只是参考,决定权在我身上。”

“哇!我还以为副会长是那种对长辈的话言听计从的人呢。”

“噗,敬人叛逆着呢,不然当初也不会加入deadman啊。”英智毫不客气揭起好友的短,被敬人瞪了一眼。

“所以现在,我们只要说服斋宫学长就可以了?”北斗道。

“这是第一步。谁来打电话?”

“唔,其实小兔子是最合适的,不过现在他不在,那就让吾辈代劳吧。谁有斋宫君电话?”朔间懒懒开口。

“你真是,出门都不带个手机吗?”泉边抱怨边递出手机。

 

“喂?濑名?”

“是吾辈。”

“哦,什么事?”

“吾辈想问问,汝是一定要解散vk吗?”

电话那边静默了片刻,突然破口大骂——

“是我想解散vk吗?学生会副会长都那么说了,我有什么办法?还有,我绝对不会向天祥院低头的!”

零稍稍离开手机,朝敬人做了个口型——“汝的锅”,再开口:“唔,不是向天祥院低头。而是吾辈作为偶像这件事,不需要向任何人低头。”

“……知道了……需要我做什么,就找影片。挂了!”

 

零的表情告诉他们,大家的心是齐的。

如果什么事都是大家一起,好像也没什么值得怕的。

敬人和英智具体商量如何让大众改观,最后决定以“偶像的一天”为主题,制作视频。其他人主动领起任务,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必须争分夺秒。

 

经过三天的努力,视频终于制作完成。

将视频上传至学校官方社交账号后,大家累趴在地上等待结果。

英智也很累,事实上这两天他甚至没空洗澡,但还是站起来拍了两下手道:“谢谢诸位三天以来的付出。作为学生会长,我为一开始没有坚定摆明立场道歉,让你们没有安全感,对不起。”

伴随着最后几个字,英智深深鞠了一躬,足足五秒后才又站直。

“我这人自私自利,做事前先权衡利弊得失,这种习惯好像改不了了。但是成为偶像这件事,好像无论怎么计算都算不出是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偶像的经验对于我继承集团帮助不大,算是浪费了对我而言最宝贵的时间。但是,遇到你们,遇到喜欢我的粉丝,收获的快乐是过去十几年加起来也不曾拥有的。如果我终其一生,只是一个冷血的资本家,是不是对生命的另一种浪费?如果怎么算,青春都是一场浪费,那么成为偶像吧!至少老去的时候,能有段记忆值得珍藏。

无论视频结果如何,大家是怎么看待偶像的,我以天祥院继承人的身份承诺:天祥院将永久赞助梦之咲。”

 

“英智!”敬人显然有些不赞同,他比其他人更了解英智家里的情况。天祥院绝对不是英智的一言堂,他做出这个承诺,需要克服的阻力非常巨大。

英智只是朝他摇了摇头道:“看视频吧。”

 

【随着学校的铁门打开,率先印入眼帘的是阿多、岚、光他们,围着操场正在跑步。因为穿着背心运动短裤,手脚都露在外面,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年轻的身体上覆盖着一层不算夸张但对这个年纪的男生来说绝对足够了的肌肉,以及双臂摆动间甩下的汗珠。】

“哈哈哈哈哈哈鸣跟我抱怨了好久为什么要一大早跑步,弄的一身汗。没办法,晨跑看起来比下午跑健康,就是这么现实。”leo毫不顾忌说着大实话。

【操场的旁边,网球场上一个可爱一个帅气的男生正在热身训练,正是仁兔和泉。而不远处还能听见篮球在地上弹起落下的声音,镜头扫过去,千秋正好跳起,一个三分球准确落入篮筐。】

“队长好帅!”铁虎无脑吹。

“游君跟我说了,这条拍了三次你才进球。”泉凉凉地插刀。

“那是因为第一次在镜头下面打球,有点紧张!”

【上课铃响,一位戴着眼镜表情严肃的男老师走进教室开始上课。上课内容与普通高中完全一样,而且中间休息时间更短。每个班级人数不多,大家无一例外专注听老师讲解,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

“神tm对知识的渴望hhhhhhhhhhh”千秋笑得停不下来。

“你是忘了门老师爱的教育了吧?”

千秋一下子闭嘴了,事实上那天上课前他被门老师抓住狠狠教育了半小时。至少在那天,绝对不敢开小差。

【午休时间,有人去食堂,有人拿出自己带的午餐争分夺秒,边吃边完成上午布置的作业。而三年A班的守泽千秋同学,则被班里成绩最好的敬人留下,单独辅导功课。】

“啧啧啧,我算是看出来了,守泽君你是男主啊。”薰假装羡慕实则是嘲笑了一番好友。

“可能是我形象好吧,嘿嘿嘿。”千秋不客气地认下。

【下午两节文化课后,是社团活动时间。随便推开一间教室,就看见一个一头红发张扬,走路上会被认为黑社会的男生手上拿着针线,正在缝制演出服,而且从完成的状况看手艺非常了得。】

“第一次在空手道社看见大将缝衣服的时候我真的吓到了。”铁虎表演了一个猛虎震惊的表情,被涉看到一顿猛夸,强烈建议他来戏剧部试试。

【顶楼的走廊里,左边是充满活力的电音,右边是悠扬的钢琴声。镜头向右转,一个扎着小辫的男生背对镜头坐着,边上灰发的英俊少年合着音乐在跳芭蕾。镜头拉近放在钢琴上的曲谱,作曲人上赫然写着‘月永雷欧’。】

“不是,你们不觉得你们knights人设太苏了吗?”

对此,泉的回答只有——本色出演。

【对于普通高中来说应该下课的时间,在梦之咲只是一天训练的开始。每间排练室都有人,大家对着镜子不断纠正动作,跌倒后快速爬起,重复练习,只是为了形成肌肉记忆,在舞台上奉献最好的演出。】

“我怎么不记得拍过这段?”友也问道。

“这是以前为做队伍评价拍的,事实上大家每天都是这样训练啊。”回答的是这次视频的摄影师真。

“这样啊…我都没注意。”友也低下头笑笑。

因为是每天必须做的事,都习以为常。现在特别被拎出来,不好意思之余还有些淡淡的感动。

原来我为梦想努力的时候,是这样的。

【夜幕降临,学生们终于离开学校。守泽千秋回家的路上有一个小公园,经常有孩子在那边玩耍。他们看到千秋后激动地喊着:“英雄哥哥!”千秋把书包往旁边一扔,快速跑过去抱起其中一个孩子,扬着灿烂的笑容道:“你们的英雄来啦!”画面快速扫过,有凛月在路边喂猫,有真绪扶老奶奶过马路,有更多梦之咲的学生出现。最后的画面回到学校,月光洒在校名上,透出一种温润的质感,又逐渐陷入黑暗。】

 

视频下面的评论主要有以下几种:

看到千秋被敬人按头学习的时候笑出声,不过最后也太帅了吧?我到底在喜欢多好的小哥哥啊?!

视频前半部分有点假,不过这个学校重视锻炼应该是真的,而且孩子们真的挺有才华,那个叫月永雷欧的,已经写过不少名曲了吧?

没有零不开心,弟弟好可爱,大白天起床听课训练辛苦啦!咦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啊啊对不起,梦之咲的孩子每个都非常勤劳努力!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

点赞数最多的评论是这样写的:

我是一个10岁孩子的母亲,年轻时候也喜欢唱歌跳舞,那时候还没有偶像这种说法。因为父母的反对,也因为自己没有坚持下来,我最终放弃了这个梦想。我想像我一样的人很多吧?抱着隐秘而伟大的梦想,不敢宣之于口,在生活的压力下选择平庸。

那么现在,有一群孩子,做着我们不敢做的事,付出了超乎想象的努力。即使不认同也好,不支持也罢,至少不应该打击吧?如果我的孩子喜欢这样的偶像,我一定能理解,因为他们为梦想努力的样子,实在太帅了!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星 | Powered by LOFTER